台東住宿推薦網
加入我的最愛 | 聯絡我們 | 合作用戶登入  
 
台東住宿推薦網  
 
台東住宿推薦網
首頁 > 新聞中心
台東住宿推薦網 人潮不大同 交通、特色是關鍵 為台東觀光及台東民宿帶來另一新景點!
   
 
相關內容 人潮不大同 交通、特色是關鍵 〔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台東縱谷五鄉鎮中,有四鄉鎮輪流在週末假日推出市集,讓民眾每週到縱谷地區都有可逛之處,但並非所有市集都能創造觀光人潮及產值,最先推出的鹿野鄉二六二六市集每次造訪人次皆破千,平均每個攤位有三、四千元的收入,反觀位在南橫山區的海端鄉海好端端市集,若無活動帶動人潮,參觀人次難破百人。 鹿野鄉台九省道改線後,位於舊台九線的武陵綠色隧道保留早期省道風貌,經永安社區發展協會認養,三年前開辦二六二六市集,提供縣內農友、手作工藝家一處展售平台,每個月第二個週六下午在武陵綠色隧道兩旁設攤。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中勳表示,二六二六市集賣的是綠隧悠閒氛圍,民眾漫步其間,輕鬆自在逛市集,加上市集緊鄰台九省道、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會場,由台東市區往池上伯朗大道也會路過,民眾透過網路「好康逗相報」,讓市集人潮逐漸穩定。 廖中勳說,市集攤位從二、三十攤,增至四、五十攤,也由每月一次,增到每月兩次,暑假期間則是每週六下午皆有,一攤收入最高可達兩萬元。 已推出兩年的海端鄉海好端端市集,則是在莫拉克風災重創南橫公路後,為重振海端鄉農產、觀光行銷,鄉公所運用布農族文物館空間開辦市集,考量市集離省道較遠,頻以活動帶動人潮,三月的南橫超級馬拉松、五月射耳祭、六月鄉運及十一月的文物館展覽開展,但活動力道仍顯不足,只有南橫超馬帶來兩千人次,其餘活動僅兩、三百人次。 海端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利思賢表示,已錯開其他鄉鎮市集時間,選在每月的第一個週六下午舉辦,研判沒有足以吸客的「亮點」,若遲無起色,明年恐改變策略,只在鄉內重大活動時推出。 今年暑假開辦的「池上樂台─假日市集」草地音樂會,每週六下午在大坡池畔舉行,雖然只到八月廿三日,福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宏表示,結合音樂會的市集,每場次為池上帶來近千人次,讓遊客願意放慢腳步欣賞池上之美,進一步在地消費,至今已舉辦三場次,已有在地業者討論是否續辦。 為台東觀光及台東民宿帶來另一新景點! 台東民宿推薦網轉載發佈
  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 – 2014年8月12日 上午8:40
   
  台東住宿推薦網
台東住宿推薦網
台東住宿推薦網
台東住宿推薦網
台東住宿推薦網
台東住宿推薦網
台東住宿推薦網
   
   
 
台東住宿推薦網
台東民宿推薦網首頁   |   住宿最新消息   |   合作用戶登入   |   聯絡我們
台東民宿推薦網©2013-2022 all right reserved.
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電話:089-346632
瓦特創意協助製作